English

微利时代的PC服务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潘竺 我有话说

不只一次看到这样的话:IT业尤其是PC产业已进入微利时代。的确,科技的进步使IT产品之间的技术与质量差距日益缩小,这导致了产品同质化越来越突出,价格差距也越来越小。

由此,身在其中的IT企业们,为了稳固和争夺市场占有率,不得不拿出价格的利刃。但价格战只能救得了一时,价格这把双刃剑,由不得随意挥洒。

有这样一个调查结果:用户愿意多花10%的价钱来购买服务好的同质产品。当用户接受了好的服务,一般会告诉9-12个人,而当用户接受了差的服务则会告诉20个人。如果一家公司能够快速而又令人满意地解决客户投诉,这些用户再次购买此品牌的机率将是82%,否则,91%的人将不会再次购买。

无论是国际集团还是国内公司,从HP“金牌服务”的“一路有你,风雨无惧”,到身边我们所能感受到的“蜂巢工程”对“全面满足,并超越用户期望”的追求,真实的服务与优品质是商家对用户最具吸引力的手段。

服务受到IT厂商的普遍重视,在于它还是提升竞争实力和创立品牌形象的重要手段,拥有品牌服务也是IT企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。服务品质的影响,使用户与商家的关系得以牢固而健康的维系,一个企业要生存发展,品牌形象得到认可,必须依靠用户的支持,品牌服务的磁石作用不是产品可以替代。

对于尚未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内IT企业而言,本地化的优势使品牌服务的建立更加得天独厚,将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